香港健康情绪中心

在香港,每 4 人有 1 人患这种病?
感冒对大部份人来说,没有什么大不了,因为你很早就能察觉它的徵状,例如流鼻涕,喉咙痛和咳嗽。正因为你知道自己患了感冒,你能够对症下药,及早处理。然而,有一种病没有明显徵状,一般人难以察觉,而且在我们的社会中每 4 人就有 1 人患病,你知道这是种什么病吗?

cuhk-hmdc-detailpage-1.jpg

这种病被称为情绪病。不幸的是,这种疾病不是指单一病症,而是一系列的疾病,包括恐慌症,社交焦虑症,抑郁症等等。它们很常见,却极难被准确诊断。

有见及此,香港情绪障碍中心希望透过它们的网站唤起人们对情绪病的警觉,为患者提供治疗和培训。

cuhk-hmdc-detailpage-2.jpg

该中心希望透过一个使用起来很轻松的网站去实现以上目标。中心希望网站浏览者能在一个自在、轻松、写意的环境下了解情绪病的因由,继而寻求进一步的帮助。

cuhk-hmdc-detailpage-3.jpg

一个使用起来很轻松的网站?我们要如何建立这网站?

在主页上,中心建议在顶部横幅中放一组带动感的曲线。这些缓慢移动的线条象徵我们每个人面对的情感问题,十分符合中心的工作内容。

cuhk-hmdc-detailpage-4.jpg

我们还调慢了网站动画的速度,令使用者有更轻松的感觉。当你浏览网站时,横幅,文字,图像,甚至联系表格都缓慢有序地显示。当用户观看这些内容时,他们不会感到匆忙和负担。

cuhk-hmdc-detailpage-5.jpg

除动画外,我们还将注意力放在选择符合中心工作的图片上。在抑郁症的页面中,我们精心挑选了符合抑郁症徵状的图片,并将图片串连成故事及加上描述,令使用者更容易了解抑郁症徵状。

cuhk-hmdc-detailpage-6.jpg

在整个开发过程中,我们的同事与中心保持良好的沟通。即使我们在文本的排版,颜色选择,横幅图标,动画速度等都有不同的意见,最后我们都求同存异,设计出一个令客人满意的网站。我们希望此网站能协助客人实现他们的目标。

SHARE

完成